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平時飲食中應注意哪些事項?

糖尿病人平時飲食中應注意哪些事項?

概 述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過多的脂肪和糖分使體重增加,同時也增加了糖尿病發病的危險性。其實合理的調整飲食結構,對預防糖尿病發展有一定的作用。輕度糖尿病人如果能很好的控制飲食的話,是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發展的。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一定禁吃含糖比較多的食物,主要包括:餅干、蛋糕、巧克力、雪糕等。因為會使身體血糖升高,而身體中的胰島素又不能分解過多糖分,多余糖分就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傷害。

2最好多吃糙米和雜谷類,充分咀嚼,可以用少量的食物獲得飽腹感,要以綠葉蔬菜為主。水果必須嚴格控制,澱粉質的食物如土豆、芋頭也要少吃,因為裡面也含有一定的糖分。

3糖尿病患者要避免吃鹽過我,以免引起高血壓。飲酒會給人體帶來大量熱量,糖尿病要要嚴格限制飲酒,在注射胰島素期間,更要絕對禁止飲酒。

4多喝水可利於身體排尿,能加速排出身體糖分。如感到口渴時還不能及時飲水,情況嚴重時可導致昏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