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莴苣嗎?

胰腺炎可以吃莴苣嗎?

性別:男 年齡:40 病史:就這幾天 病情描述:朐口不舒服。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莴苣嗎?吃莴苣對胰腺炎沒有什麼不利影響吧?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莴苣的!莴苣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低,而無機鹽、維生素則含量較豐富,尤其是含有較多的煙酸。煙酸是胰島素的激活劑,糖尿病人經常吃些莴苣,可改善糖的代謝功能。莴苣中還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鋅、鐵,特別是莴苣中的鐵元素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經常食用新鮮莴苣,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莴苣中的鉀離子含量豐富,是鈉鹽含量的27倍,有利於調節體內鹽的平衡。對於高血壓、心髒病等患者,具有促進利尿、降低血壓、預防心律紊亂的作用。

莴苣還有增進食欲、刺激消化液分泌、促進胃腸蠕動等功能。

綜上所述,胰腺炎患者吃莴苣是很不錯的選擇!

胰腺炎患者吃什麼蔬菜好:胰腺炎患者吃新鮮蔬菜富含各類維生素,特別是馬鈴薯、菠菜、胡蘿卜、西紅柿、豇豆、莴苣、蓬蒿菜、苦菜、荸荠、荠菜、絲瓜、黃花菜、馬齒苋、菊花腦均具有一定輔助治療的作用。

胰腺炎患者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可以看:胰腺炎吃什麼好 與 胰腺炎不能吃什麼 專題介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