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吃雪梨好

胰腺炎吃雪梨好

胰腺炎患者吃雪梨好,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處。味甘性寒,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養血生肌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還可以做成湯和羹。

雪梨的營養價值

梨為百果之宗,有生津、潤肺、化痰、止咳、清熱、降火、清心、解瘡毒和酒毒的功效。

常食可補充人體的營養。尤其適宜於肝炎、肺結核、大便秘結、急慢性氣管炎、上呼吸道感染、高血壓、心髒病以及食道癌患者食用。梨是原產於我國的最重要的水果之一,食療價值非常高,歷來為歷代養生大家所重視,因此被稱之為“百果之宗”。梨生吃去火,熟吃潤五髒。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蜂蜜蒸雪梨

蜂蜜蒸梨水是將梨去皮去核,加蜂蜜上上籠蒸熟的具有藥效的食品。蒸梨加蜂蜜味道可口,可養陰生津、潤燥止渴。滋潤五髒,口舌干燥自然很快就會消失。蜂蜜味甘、性平,入肺、脾、大腸經。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的功效;用於體虛、肺燥咳嗽、腸燥便秘、胃脘疼痛、鼻淵、口瘡、湯火燙傷,解烏頭毒。《本草綱目》:“入藥之功有五,清熱也,補中也,解毒也,潤燥也,止痛也。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甘而平和,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緩可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瘡瘍之痛;和可致中,故能調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可以吃雪梨,但是要常溫,也可以吃點蒸梨也是不錯的選擇。

熱門圖文
胰腺炎吃香蕉好

胰腺炎吃香蕉好,香蕉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香蕉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

胰腺炎喝脫脂牛奶好

胰腺炎喝脫脂牛奶好,胰腺炎剛出院不宜吃高脂肪的食物,所以脫脂牛奶就是胰腺炎恢復期不錯的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