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預防血糖反彈要怎麼辦呢

預防血糖反彈要怎麼辦呢

糖尿病一旦出現了病人是要注意選擇自己的飲食的,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了解自己該怎麼注意好的飲食方法,只有了解好了自己的飲食才對糖尿病人有好處,那麼預防血糖反彈要怎麼辦呢?

專業醫師指出,臨床上治療糖尿病的主要方法是胰島素注射,但通常情況下。胰島素會在餐前注射,某些降糖藥也要求和第一口飯一起吃。平時在家裡,用完藥就可以馬上吃飯,以保持血糖穩定。

此外,由於外出就餐所用時間較長,且先上桌的都是以蔬菜和肉類為主的涼、熱菜,碳水化合物供應跟不上,可能會導致低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外就餐時,應該主動要求先給自己上一份主食,配著菜一起吃。

對於日常生活中無糖的食物也不能亂吃,因為無糖是指沒有蔗糖,但糧食主要成分澱粉是多糖,和蔗糖一樣會分解成血液中的單糖,吃得多了一樣會出現高血糖。如果親朋子女送來了一些保健品,也要謹慎一點,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決定吃不吃,或者怎麼吃。

通過臨床專家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預防血糖反彈要怎麼辦相關內容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提醒大家的是,早期預防糖尿病可以幫助患者免受疾病的折磨,還可以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