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適量運動 遠離代謝綜合征

適量運動 遠離代謝綜合征

 

  杜克大學醫學院臨床研究學家Johanna L. Johnson說:“我們發現適量輕度強度的運動可以有效地改善代謝綜合征。”
  
  在研究的一開始,171名參加中有41%患有代謝綜合征,而研究結束時,只有27%的參加者患有代謝綜合征。這一研究發表在12月15號的美國心髒病期刊上。

  大約有1/4的美國成年人患有代謝綜合征,這使一系列的危險因素,可以使你最終發展為一些嚴重的疾病。腰圍超標、高血壓、高甘油三酯、低水平的高密度膽固醇和高血糖,如果以上的因素你有3項到5項的話,那麼你就有代謝綜合征。

  Johnson和他的同事們研究了不同量和不同輕度的運動的影響。

  他們把參與的171個男女分成4組。其中一組是對照組,這一組的本人不參加運動。其它三組包括有:

  一個低量/適中強度運動組。他們每個星期有3-5天進行快步走,大概走共11公裡,大致上每個星期共走3小時。

  一個低量/高強度運動組。他們同樣是要經過11公裡左右的路程,但是他們采用的是慢跑的方式,因此他們的運動總時間大概為2小時。

  一個高量/高強度運動組。 他們以慢跑的形式每個星期跑17公裡,總共3小時。

  Johnson說:“我們所發現的是適量的適當強度運動能有效地改善代謝綜合征。”在代謝綜合征評分方面,高量/高強度運動組的人只比另外兩組好那麼一點點。

  長遠來看,低量/高強度運動組的人代謝綜合征評分的改善反而不如低量/適中強度運動組的人。

  因此研究人員稱,每天進行適當強度的運動比一個星期裡偶爾進行高強度運動更能改善代謝綜合征。

  所有這三組的病人腰圍都有所下降。研究人員說,女性腰圍大於34.6英寸和男性腰圍大於40.2英寸都是代謝綜合征的危險信號。

  那麼,對那些中年發福又不願意運動的人來說,底線是什麼呢? Johnson告訴我們:“如果這些人能堅持每天快步走30分鐘,他們的健康狀況會改善,代謝綜合征的發病率也會下降。”

  39健康網(www.39.net)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圖文
常見的糖尿病藥物注意問題

常見的糖尿病藥物注意問題有哪些?有病不能亂投醫,亂用藥。有些人只要是治療糖尿病的藥物就用,

運動太猛對血糖控制沒好處

眾所周知,運動是糖尿病治療的“三駕馬車"之一,糖尿病患者通過經常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