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的運動保健該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的運動保健該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是臨床上的常見疾病,如果初期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會出現一系列的並發症。解決糖尿病並發症患者除了專業的治療之外,還應該注意飲食治療與運動保健幫助控制血糖,緩解疾病疼痛。那麼,糖尿病的運動保健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糖尿病的運動保健該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運動保健要注意以下幾點:

  做低沖擊性運動有神經痛的困擾或恐懼運動者,可將運動改為低沖擊性或無負重性,如室內有氧課程、使用運動球、騎腳踏車、瑜珈、游泳等。

  運動不需要流汗: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都必須很激烈,一定要做到汗流浃背才會有好處。試著嘗試力量訓練,比如舉重、伸展操、以及瑜珈。也可混合多種不同類型的運動來提升有氧素質、力量及靈活性,更可避免運動傷害,並增加樂趣。

  選擇有趣的運動:選擇有趣的活動,或嘗試享受其中的一些環節。不然的話,遇到挫折時便很容易退縮。每個人對有趣的定義都不一樣。對你而言,新的東西可能很有趣。但對其它的人而言,娛樂可能是熟悉以及安逸的環境。

  一周運動五天,一次三十分鐘:美國糖尿病學會建議一周運動五天,一次三十分鐘。做家事如:清理落葉或吸塵也算是積極的活動。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的運動保健該注意哪些問題健的介紹,糖尿病在飲食基礎治療和糖尿病醫生治療下再配合運動保健治療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希望大家重視糖尿病運動保健積極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運動首選是步行

52歲的張青艷女士診斷糖尿病已經8年了,她秉承“管住嘴、邁開腿”的

防糖尿病的幾條生活法則

全世界得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國際糖尿病協會去年10月宣布,這一數字已經達到2、85億,到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