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治療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治療

概 述

今年,我媽媽已經快要50歲了,我的外公已經是70歲的高齡了,隨著人的年紀不斷增長,疾病也隨之而來,糖尿病,脂肪肝腰間盤突出等等,都是老年人高發的疾病。糖尿病本身就是一種慢性疾病,想要治療糖尿病就只能夠通過慢慢的調理,所以做為家人,這時候就起著特別關鍵的作用,只要平時控制得當的話,對於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生活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步驟/方法:

1想要治療糖尿病,主要是從以下三個方面去進行調理,飲食治療,藥物治療和鍛煉治療,通過將以上三種療法相結合,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會起著非常好的控制作用。首先,在飲食方面我們應該多注意清淡。

2在治療初期,不管是對於糖尿病患者,還是患者家屬來說,都是非常痛苦的。看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不能多吃,處於極度的心理矛盾之中。子這種情況下,就一定要堅持自己的飲食,少吃多餐,避免高糖分的東西。

3除了在飲食方面要做到少吃多餐以外,同樣的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勤加鍛煉,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避免病毒的侵擾,可以選擇一些強度比較小的運動,比如登山,飯後散步等等適合中老年的鍛煉方式。

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的是,所謂的少吃多餐絕對不是不吃,因為長期接的話人體熱量不足導致體能消耗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病情加重。平時要飲食搭配均衡,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