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一日參考食譜

糖尿病患者一日參考食譜

  

    糖尿病患者在應用降糖藥控制血糖的同時,飲食保健同樣不能忽略。大多數患者雖然都知道飲食要少量多餐,也知道日常生活中什麼食物要多吃,但既要保證飲食多樣化,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微量元素攝入充足,又要嚴格控制熱量,讓不少患者陷入迷茫,不知如何合理搭配飲食。

  以下食譜根據中年糖尿病人的特點設計,所提供的能量為1792kcal、碳水化合物298g、蛋白質67g、脂肪46g。此外還含有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配均衡、營養合理,糖尿病患者可作為參考。

  1、早餐:荞麥粥(含苦荞麥粉100g),煮雞蛋一個50g,素炒三丁(含黃瓜100g、香菇50g、胡蘿卜50g)。

  2、加餐:柚子100g。

  3、午餐:米飯(含粳米120g),豆腐炖菜心(含凍豆腐100g、油菜心100g),豆芽拌雞絲(含綠豆芽100g、雞肉30g)。

  4、加餐:牛奶150g、全麥面包30g。

  5、晚餐:豆角炒肉絲(含四季豆100g、瘦豬肉20g),海帶粳米粥(含粳米100g、海帶30g)

  注:糖尿病患者在烹饪時應注意,全天用油不宜超過25g,食用鹽不宜超過6克。

熱門圖文
降血糖的食譜有哪些?糖友們應該知道~

一、糖尿病並發症健康食譜:  1、家常炒洋蔥  原料:洋蔥250克。  做法:用家常烹炒法

低熱量飲食 吃吃就能降糖

低熱量飲食吃吃就降糖  降糖食譜  西蘭花  日本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西蘭花的平均營養價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