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只要控制好 糖友也可以喝粥

只要控制好 糖友也可以喝粥

  糖尿病的飲食很關鍵,平時愛喝粥的糖尿病患者是比較痛苦的,眾所周知,糖尿病是不允許經常喝粥的,大米中的澱粉會分解為糊精,使血糖快速升高。平時很喜歡喝粥,每天喝粥已經形成了習慣和口味,其實糖尿病人也可以喝粥的,只要注意以下幾點,粥還是可以成為糖尿病人的一道主食。

  第一點:拉長喝粥時間,也就是如果一頓飯的主食為粥,就要盡量吃飯時間長一些,這樣血糖升高速度變緩。

  第二點:熬粥時添加粗糧,粗糧不僅可增加膳食纖維,而且能明顯降低升糖指數。

  第三點:粥不要熬得太爛,粥熬得越爛,精糊化程度越高,升糖指數也就越高,血糖越難控制。

  第四點:不在早餐喝粥,研究證明,凌晨2時至中午12時,血糖普遍偏高;到了中午和下午,人體血糖趨於平穩。因此,午餐或晚餐喝粥更好。

  第五點:喝粥前先吃點主食。空腹喝粥,易引起血糖波動。建議糖友喝粥除了先吃主食,還可以就著蔬菜、葷菜一起吃。食物種類豐富了,綜合血糖指數就下降了。

  只要遵循血糖升高的規律,糖尿病的飲食還是很好掌控的,糖尿病飲食講究控制一個量,而不是不要吃,只要掌握血糖的波動規律,粥是完全可以食用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阿斯巴甜嗎?

糖尿病人可以吃阿斯巴甜嗎?有的人可能是第一次聽說阿斯巴甜這個名詞,不太清楚它是一種什麼東西

血糖高吃什麼水果不升高血糖

有的人認為血糖高的人就不能吃水果了,其實不是這樣的,血糖高的人可以吃一些具有降血糖功能的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