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友的菜譜:金裹銀等

糖尿病友的菜譜:金裹銀等

  我向病友們介紹一道“金裹銀”,是葷素搭配,主副結合。

  材料及制備

  實心饅頭(高莊饅頭)一只,熟重100克,切成一厘米見方的丁

  雞蛋一只,去殼攪散

  西式火腿(方腿)50克,切丁

  山藥100克,去皮切丁

  胡蘿I、50克,洋蔥丁50克,青豆少許

  先把山藥、胡蘿[、、青豆放在微波爐裡用高火加熱一分半鐘。把饅頭丁放入蛋液裡攪拌一下,使蛋液均勻地裹在饅頭表面。炒鍋燒熱,放一湯匙色拉油,待油溫到五成熱時把饅頭丁下鍋劃開,然後加入山藥、火腿等所有配料,加少許鹽、雞精、胡椒粉、翻炒一分鐘,待有洋蔥香味飄出時起鍋。另配一碗紫菜蝦皮湯,這就是一道色香味美的病友餐。

  特點

  饅頭丁裹上雞蛋液,鹹菜時外表為金黃色,因此取名為“金裹銀”,山藥是藥、食二用的植物,有一定的滋補作用。再配上火腿、胡蘿卜、青豆,色彩鮮艷。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此餐約為7。5個交換單位,總熱量700千卡。在總熱量不超標的條件下,同樣使主食量增加了很多。  

  鄉村漢堡

  配料

  全麥面包100克、雞肉75克、洋蔥20克、生萊絲60克、大番茄60克、小黃瓜(或酸黃瓜)80克、肉醬1大匙

  制作

  1.將洋蔥切鹹絲狀,生菜葉切絲,小黃瓜及番茄切片。

  2.切鹹薄片的雞肉,用肉醬腌浸10分鐘。將平底鍋燒熱後,炒香洋蔥,再放入肉片煎熟。

  3.面包烤熱,夾菜葉,番茄,小黃瓜片和肉片即可。

  特點

  這樣的搭配營養豐富,口感極佳。習慣了中式吃法的您不妨換個口味。

  海米冬瓜蛋花湯

  配料

  冬瓜30克、海米5克、雞蛋1個,精鹽、芝麻油適量

  制作

  1.將冬瓜洗淨,削去外皮,切薄片。

  2.將海米挑去雜質,泡發,洗淨。雞蛋取蛋液攪勻。

  3.將海米、冬瓜一起放進煮鍋,加水500毫升煮沸,將蛋液渦在湯內,加上精鹽、芝麻油等即可。

  特點

  此湯鮮香,有利尿祛濕、清熱消渴的功效。適用於各種類型的糖尿病病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