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初秋飲食 生津潤燥為主打

糖友初秋飲食 生津潤燥為主打


  初秋氣候干燥,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嚴重缺水的情況,進而導致各種並發症,因此,糖友初秋的飲食應注意調理。

  河南省鄭州市第三人民醫院中醫科副主任醫師王素君提醒糖友,飲食上宜潤,在選材上應選用防燥養陰之品。

  王主任建議,糖友可根據天氣的燥熱程度選擇性質偏涼、生津潤燥、清熱通便的果蔬,如苦瓜、黃瓜、莴筍、竹筍、菠菜、蘑菇、西紅柿等。因其所含的維生素C、維生素B及無機鹽、纖維素等可改善燥氣對人體造成的不良影響,滋腎潤肺。

  王主任提醒說,天氣燥熱時飲食要特別注意清淡,食物要做得少油膩、易消化。無論主食、蔬菜,盡量采用清蒸、清煮、清炖等烹調方式,最好少用油煎炸、旺火爆炒等,以免影響食物的營養成分。

  同時,在控制總熱量的基礎上合理安排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比例,保持營養攝入均衡。另外,糖友要保證一天不少於三餐,盡量多吃高纖維的食物,並保持穩定的情緒,以利於血糖的穩定和大便的通暢。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