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食用菜花好處多

糖友食用菜花好處多


  這期邀請到善於健康飲食的《糖尿病新世界》讀者陳曉巖為大家提供的兩道菜花食譜,希望大家喜歡。

  溫馨提示:

  1.選購菜花時,以鮮脆、花朵結實緊密、無蟲咬、顏色亮麗為好。

  2.菜花所含維生素C容易被破壞和流失,最好現買現吃。菜花要保存的話,用報紙包裹冷藏比較好。

  3.菜花吃之前先將它放在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的話,不但可以去除殘留的農藥,還能趕走菜蟲。

  4.菜花不宜水煮時間過長,汆燙菜花的時候,可以加少許食鹽,加速菜花變軟。

  5.焯過的菜花小朵,還可以在其他葷菜裝盤時用做點綴。

  6.菜花食味鮮美,配以葷菜炒食或作湯,風味更佳。

  素炒菜花

  主要原料:白菜花200克,紅椒1個

  配料:植物油1湯匙、食鹽1小匙、雞精1小匙

  制作方式:

  1.白菜花洗淨,切成小朵,紅辣椒切絲,備用。

  2.將白菜花在沸水鍋裡焯熟一下,炒的時候會比較容易熟。

  3.用植物油熱鍋後,倒入菜花大火快炒2分鐘。

  4.加入紅椒、食鹽、雞精,翻炒至熟,即可出鍋。

  營養成分含量(按每100克成分計算):

  熱量28.6千卡,蛋白質2.1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4.6克。

  小資料

  日常食用的菜花主要有普通白菜花和西蘭花兩種:白菜花是純白色的,口感比較符合中國人的喜好,西蘭花是純綠色的,最近幾年才流行起來。白、綠兩種菜花的營養和食療作用基本相同,綠色的較白色的含胡蘿卜素高些。

  菜花的水分含量在90%以上,熱量低,含極少量脂肪和大量的膳食纖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是糖友的理想健康蔬菜之一。

  菜花中含有大量的胡蘿卜素和維生素A,是眼睛的保護神,可以為眼睛補充足夠的抗氧化素,防止眼睛被感染,讓眼睛免受外界的侵害。據臨床研究,菜花還富含纖維和其他化學物質,能有效降低白內障的發生率。面前,糖尿病並發眼病已經越來越被人們關注,多吃菜花,也能預防糖尿病並發眼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日常飲食需注意的六大原則

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都是必要的營養成分,必須合理分配,避免過食或偏

糖尿病不吃藥降糖妙招知識!

我們知道得了糖尿病之後,大部分人是需要服用藥物治療的,這對糖尿病人來講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