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應補充VC

糖尿病患者應補充VC

  維生素C是天然水溶性抗氧化劑,參與人體內許多細胞的生化反應,為維持人體健康所必需。

  有關專家在研究維生素C與糖尿病之間的關系時發現,糖尿病患者血清維生素c濃度較正常人明顯降低。

  通過進一步研究證明,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狀態及低胰島素水平,使維生素C在體內的攝取、吸收與轉運發生障礙,是導致人體內維生素C低下的主要原因。最新的研究表明維生素C可促進胰島素分泌,提高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使血糖下降。檢測發現,糖尿病患者的血清維生素C濃度與總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呈負相關,當血清維生素C濃度降低的同時,血清總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水平卻明顯升高,這種脂質代謝紊亂,是糖尿病患者發生多種並發症的直接原因。維生素C降低膽固醇的原因主要是增強體內某些酶的活性,促進膽固醇氧化生成膽汁酸。維生素c還可激活體內溶酯系統的活性,從而使甘油三酯下降。臨床觀察表明,糖尿病患者每日口服維生素C 1.8克,6周以後檢測結果顯示,總膽固醇達到正常水平。

  因此,專家們建議,糖尿病患者在常規降糖藥物治療的同時,應及早補充足量的維生素C。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