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什麼餡的餃子不升血糖

糖尿病人吃什麼餡的餃子不升血糖

  餃子是北方的一種主食,有的糖尿病患者愛吃餃子,但是又擔心吃了餃子血糖會高,餃子不同於其他食物,餃子皮是面粉,裡面的陷各式各樣,有肉有菜,再加上要放入有,這就更讓糖尿病患者沒了主意,能不能吃餃子?選對食材與加工餃子的方法,糖尿病人當然可以吃的,並且對控制血糖還有利呢,下面為患者介紹如何制作適合糖尿病人的餃子。

糖尿病人吃什麼餡的餃子不升血糖

  做好餃子皮是重點

  常用的小麥面是精量面,最好不用,可以選用全麥粉或者網小麥面裡摻雜一些粗糧面,也可以制作蔬菜餃子皮,將油菜、胡蘿卜、菠菜、西紅柿等搾汁和面,做成七彩水餃。這樣就相當於同時食用了多種蔬菜,而且營養豐富,顏色好看,有食欲。

  各種細糧面或粗糧面用多少比例來制作呢?比如:綠豆面、海帶粉、小麥面按4:1:10的比例;燕麥面、小麥面按4:1的比例;高粱面、小麥面按3:2的比例;綠豆面、玉米面、小麥面按2:2:1的比例。這樣的雜面餃子皮既營養又不會快速升高血糖。

  選對餃子餡是關鍵

  1.素餡餃子當然比肉餡餃子要好。蔬菜當然要選擇適合糖尿病人的含膳食纖維多、熱量低的,如芹菜、白菜、蘿卜、青椒等,或是各種風味的野菜也是不錯的選擇,如荠菜、蕨菜、海菜、海蓬菜、海帶、裙帶菜等。

  2.避免純肉餡,多選三鮮餡。肉可選擇脂肪低的牛肉、雞肉、魚肉、蝦肉,不要用肥肉,或者將瘦肉用開水焯一下,減少一些油脂再做成陷。可以適當添加菌類如香菇、木耳、蘑菇或韭菜、茴香、白菜等做成三鮮餡。這樣既減少肉的用量,又豐富了口味、增加了營養。

  3.調餡油別超標。調陷的有一定要用植物油,並且不能太多,綜合其他飲食最好控制在每人每天半兩之內。一定要用植物油,如橄榄油和玉米油。

  吃餃子要查數

  一般中等身材的“糖友”,建議一頓吃13~18個餃子,吃餃子時最好配上涼拌菜。涼拌黃瓜最佳。吃餃子最好在中午或晚上,不能吃飽,吃完餃子再喝一碗餃子湯,既增加飽腹感,又利於消化吸收。糖尿病患者要避免吃煎餃,因為煎餃油脂容易超標。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聰明吃零食的小竅門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都覺得自己得了糖尿病以後,就覺得自己已經和零食“無緣&rdqu

血糖高可以喝蒲公英茶葉治療嗎

一些茶飲對降低血糖有一定輔助作用,蒲公英茶可以降血糖嗎?  蒲公英茶一般采用蒲公英的跟或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