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患者腳部很癢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患者腳部很癢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患者可能會面對這樣一種情況,患病期間,有時候會感覺到腳部很癢?而且治愈後,過段時間又發作了,糖尿病患者腳部很癢表現為反復性。那麼,糖尿病患者腳部很癢是怎麼回事?我們來看看糖尿病專科醫生介紹說這可能跟糖尿病並發的糖尿病皮炎或者糖尿病足前期症狀有關。

  糖尿病患者腳部很癢的原因分析:

  1、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酸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

  2、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局部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

糖尿病患者腳部很癢是怎麼回事?

  3、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4、糖尿病患者腳部很癢可能是因為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5、糖尿病足前期症狀。糖尿病如果變嚴重了會出現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的前期症狀就會出現腳部發癢,逐漸出現潰爛的現象,這點糖尿病患者應該要十分的重視,糖尿病足將可能導致截肢。

  糖尿病任何的表現症狀都可能表示糖尿病發展到不同的階段了,是一個很重要的糖尿病發展參考標准。糖尿病患者腳部很癢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切不可忽視,一定要積極預防,科學治療。不讓糖尿病有惡化發展的機會。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治療:內外兼修可見效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改變,糖尿病患者日益增多。眾所周知,糖尿病的

患上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的發生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危害,糖尿病在我國是常見的疾病,常見於眾多人群,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