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那些易患糖尿病的人

那些易患糖尿病的人

  (1)空腹血糖異常(空腹血糖在5.6-7毫摩爾/爾之間)或葡萄糖耐量減低者(糖耐量餐後2小時血糖在7.8-11.1毫摩爾/爾之間)。

  (2)有糖尿病家族史者,也就是父母一方、兄弟姐妹或其他親屬有糖尿病病史的人患糖尿病的幾率比一般沒有家族史的人要高出2倍以上。

  (3)體型肥胖者,尤其那些“大肚子細腿”的人,不僅易患糖尿病,而且常常同時合並高血壓、血脂異常。

  (4)已經患有高血壓、血脂異常或早發冠心病者:

  (5)以往懷孕時曾有過血糖升高或生育巨大兒(體重4千克以上)的女性。

那些易患糖尿病的人

  (6)出生時體重低或嬰兒期體重比一般小孩輕的人。

  (7)年齡≥45歲者,糖尿病發病率隨著年齡而增長,自45歲後明顯上升,至60歲達高峰。

  (8)吸煙、體力活動少、生活壓力大和精神持續緊張者。

  (9)長期使用一些影響糖代謝藥物者,如糖皮質激素、利尿劑等。

熱門圖文
大胸女性小心糖尿病

研究人員表示,胸部是女性性征之一,其大小代表身體發育的狀況。豐滿的胸部看起來更漂亮,但是過

糖尿病患者臨床血糖反復的原因

糖尿病患者會忽視自己的疾病存在,糖尿病疾病患者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要是患上糖尿病疾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