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誘發糖尿病出現的誘因

誘發糖尿病出現的誘因

生活當中糖尿病是極其多見的,患上糖尿病以後就會帶來很多的症狀,患者的血糖非常的高,這對於他們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誘發糖尿病出現的原因特別的多,接下來給朋友們介紹一下誘發糖尿病的相關誘因,來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的病因:

一:活動量太少。宅男宅女基本上坐著工作、躺著休息,就連做飯的活動量也沒有。運動量過少,攝入的熱量必然會轉化為脂肪積存起來。即使吃得不多,但由於消耗得過少,結果還是熱量超標。體內脂肪多,尤其是腹部脂肪蓄積,必然造成胰島素抵抗。於是,身體需要制造更多的胰島素來克服這種變化,結果胰島素水平更高。如此惡性循環,體重增加。

二:飲食結構不合理。成天“宅”著,吃的零食、快餐多,蔬菜往往不足,使得食物中脂肪含量高、纖維素含量低,容易導致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高脂血症既是引發動脈粥樣硬化的因素,也是促使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分泌能力下降乃至發生高血糖的因素。血中甘油三酯水平越高,發生糖尿病的幾率越高。此外,高脂血症往往合並高尿酸血症。高膽固醇、高甘油三酯、高尿酸、高血糖和肥胖都是造成患者心血管病變的共同危險因素。

三:吸煙者多。宅男宅女中腦力勞動者居多,他們生活不規律,喜歡用吸煙的方式來提高工作效率和解除工作壓力。雖然目前並沒有證據說明吸煙與糖尿病有直接關系,但有足夠的證據說明,吸煙的糖友更容易出現血管並發症。即使沒有糖尿病,吸煙人群的血管病變也遠遠高於不吸煙人群。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的蔬菜:

1、韭菜:春天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陽氣,而韭菜性溫,最宜人體,春天多吃些韭菜可增強人體脾胃之氣,但韭菜不宜消化,一次不要吃的太多。

2、山藥:味甘性平無毒,有健脾益氣、滋肺養胃、補腎固精等功用。尤宜與春天食用。可防止春天肝氣旺傷脾,又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

3、苦瓜:性寒,味苦。能除邪熱,解疲乏,清心明目。苦瓜清熱解毒,除煩止渴, 苦瓜有“植物胰島素”之稱。藥理試驗發現,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不僅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而且還可刺激胰島素釋放,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4、胡蘿卜:糖尿病患者其血液中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因,正是這些自由基因破壞了人體內胰島素的活性。胡蘿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卜素,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因此日常飲食中多吃胡蘿卜、甘藍及其它富含胡蘿卜素的蔬菜,對預防糖尿病有極大的幫助。

5、洋蔥:味淡性平,具有降低血糖作用,並且發現洋蔥是含有前列腺素a的唯一蔬菜,多食有利於擴張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對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有利。洋蔥還能降低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動脈粥樣硬化,經常食用可預防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發生。

生活中可以誘發糖尿病出現的原因就是以上的這些內容了,大家要多去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並且要去認識糖尿病的相關知識,當我們發現了糖尿病的症狀以後,就必須要進行治療了,通過治療才可以緩解我們的病情。

熱門圖文
避孕藥會導致糖尿病嗎?

現在社會,很多育齡女性都有自己的生活計劃,或是因為自身的工作原因,或是因為生活物質條件的缺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症狀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症狀!在平時人們都應該對糖尿病腎病這種疾病有所了解,這是一種繼發在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