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妊娠糖尿病是如何導致的呢

妊娠糖尿病是如何導致的呢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要定期做孕期檢查,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在生活中的好的飲食習慣,對糖尿病的出現病人要積極的注意好的飲食生活,及時的注意一下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好的飲食方法,對早期發現有一定的幫助,那麼妊娠糖尿病是怎麼導致的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遺傳:通過臨床的觀察發現,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日後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很大,但是與1型糖尿病無關,因此有專家認為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基因與引起2型糖尿病的基因可能彼此相關。

激素異常:妊娠第24周到28周期是這些激素的高峰時期,也是妊娠型糖尿病的常發時間。妊娠時,胎盤會產生多種供胎兒發育生長的激素,這些激素對胎兒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但卻可以阻斷母親體內的胰島素作用,因此引發糖尿病。

肥胖:肥胖的女性在懷孕時,也是容易發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因為肥胖症不僅容易引起2型糖尿病,同樣也可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的。

其他因素:胰島β細胞功能基因異常;胰島素受體基因異常。

通過以上的介紹,希望生活中不要過於擔心,糖尿病人務必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生活中的方法,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合理的飲食,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把自己的飲食生活積極的注意好的,就要及時就診了,積極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如何正確認識2型糖尿病呢

2型糖尿病又稱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呢,其實,2型糖尿病本身的危害不可怕,常常

盲目相信張悟本 糖尿病人血糖飚升很嚴重

一個月前,老教授的老伴看了那本《把吃出來的病吃回去》,對張悟本的養生觀點深信不疑。她不僅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