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人為什麼有頭暈的現象

糖尿病人為什麼有頭暈的現象

生活中應避免糖尿病的侵襲,患上糖尿病應該注意了解很多的事項,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治療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護理。糖尿病的危害人們有必要了解。避免嚴重的影響。要注意糖尿病的症狀表現。糖尿病人為什麼有頭暈的現象。

如果頭暈的同時還伴有心慌、饑餓感、出汗這種現象是低血糖導致的糖尿病頭暈。其主要原因是由於進食過少、運動過度、藥物過量、用藥不當等造成。此時表現為全身無力、頭暈、心慌、出冷汗等,早期或輕度的低血糖可能只有頭暈和無力,嚴重的低血糖患者可以昏迷,甚至危及生命,長期低血糖還可導致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低血糖導致糖尿病人頭暈,可以吃糖果、糖水、食物來緩解症狀。

如果糖友血糖升高的速度過快、幅度過大,患者就可能出現頭暈、乏力。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感染、腹瀉、嘔吐,或吃大量甜食、自行停藥,以及減少藥物劑量等原因,導致血糖在短時間內迅速升高,從而導致了頭暈。

臨床驗證,約30%的糖尿病患者同時存在高血壓,高血壓最常見的表現是頭暈、頭痛和失眠等,頭暈是最突出的表現。因此,有可能是高血壓導致的糖尿病人頭暈。另外,糖尿病患者血脂過高,動脈管腔狹窄,腦供血不足也可引起頭暈。

糖尿病患者出現頭暈症狀的原因已經介紹完了。因此,小編提醒,如果糖尿病患者經常頭暈一定要及時定時測量血壓,血壓過高過低都會引起頭暈。這樣才可以根據症狀去調整治療方案。

熱門圖文
你和糖尿病有“緣分”嗎?

1、糖尿病病因之-肥胖因素  目前認為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發因,約有60%-80%的成

指甲油會增加女性糖尿病風險

很多女孩子愛用各種漂亮的指甲油掩飾指甲瑕疵,使指甲更完美。然而,專家告誡,指甲油使用不當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