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這些常識不准確!

糖尿病:這些常識不准確!


  近年來,各種“健康常識”泛濫,有些說法似乎讓老年朋友感到很熟悉,但是,卻未必准確,有的甚至有誤導,所以,在此特別提醒老年朋友注意。

  1.褐色面包就是全麥面包

  營養專家提醒,並不是所有的褐色面包都是全麥的,有些是添加了食用色素,有些則是用焦糖著色。所以,買面包先要看好營養素成分標簽。

  2.豬蹄和豬肉炖兩個小時以上最有營養

  有人認為把豬蹄和豬肉炖兩個小時以上,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就變成不飽和脂肪酸,有益健康。其實,飽和脂肪酸無論怎樣烹制都不會變成不飽和脂肪酸,所以無論怎麼炖,都不宜多吃。

  3.甜味劑有助於減肥

  甜味劑早就不是糖尿病患者的專利,一些追求苗條的中老年女性為保持身材又不能抗拒甜食的誘惑,便以甜味劑食品來替代糖。其實,有些甜味劑如木糖醇也含有熱量,攝入過多也會導致肥胖。

  4.沙拉對人體健康極有益

  水果沙拉、蔬菜沙拉是不少中老年女性的飲食新寵。其實,沙拉醬含有較高的熱量和脂肪,也沒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專家建議,可以用酸奶來拌蔬菜和水果,其口味不錯,營養豐富還補充了鈣。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出現浮腫要控制飲食

很多人在患了糖尿病腎病後,往往會出現浮腫的現象,在出現浮腫症狀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出現

肥胖成為兒童Ⅱ型糖尿病增多的主導誘因

肥胖對孩子健康的負面影響已經越來越為家長和社會所關注,超重不僅使孩子行動艱難、體育課成績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