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為什麼說1型糖尿病患者胖點好?

為什麼說1型糖尿病患者胖點好?

  近日,美國匹茲堡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對於患1型糖尿病的人來說,身體偏胖或超重一點也許並不是件壞事。

  研究表明,隨著年齡增長,身體逐漸變胖的1型糖尿病人,他們的壽命要長於偏瘦的病人;而那些偏瘦的患者死亡風險明顯增高,即使是醫學上被定義為肥胖的1型糖尿病人死亡率也低於消瘦的1型糖尿病人。

  對此,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韓萍解釋說,一般來說,1型糖尿病患者普遍偏瘦,體內缺乏胰島素。胰島素缺乏時,就會造成人體內血糖增高,離子代謝紊亂等,長期的代謝紊亂會引起許多慢性並發症,如糖尿病腎病,視網膜病變等。除此之外,胰島素還有另外一個作用就是促進脂肪、蛋白質的合成。那些能讓自己增重,或能將自己的體重保持在正常水平的1型糖尿病患者,說明其能有效地維持自己體內的胰島素含量,控制病情的發展。因此,1型糖尿病患者胖一點好。

為什麼說1型糖尿病患者胖點好?

  但是,無論是1型糖尿病患者還是2型糖尿病患者,都應將體重維持在正常的范圍內。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超重是非常危險的。因此,在日常的飲食當中,2型糖尿病患者應特別注意飲食,做到少油、少鹽、少糖。

  最後,韓萍強調,1型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盡量不要做大運動量的活動,尤其不要空腹運動,以免出現低血糖的情況。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有什麼

大家知道糖尿病吧,1型糖尿病初期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其中飲食非常關鍵,而在飲食時他

女性1型糖尿病患者的性健康

1型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很害怕的,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些好的保健方法的,1型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