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女性糖尿病患者可以生小孩嗎?

女性糖尿病患者可以生小孩嗎?

  在中國的糖尿病人群中,有一部分是年輕的女性朋友,她們今後會面臨很重要的人生課題—結婚生寶寶。對此他們中的很多人都很關心這一問題:血糖沒控制好的女性朋友可以懷寶寶嗎?自己能否平安生下寶寶呢?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女性糖尿病患者是可以生寶寶的,但是女糖友在血糖沒控制好的時候不能懷寶寶。原因就是妊娠期高血糖對孕媽咪和新生兒健康有很大危害。妊娠高血糖會顯著增加產科並發症,比方說羊水過多、胎膜早破、早產、死胎等的發病風險,與此同時,加劇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率,譬如說,糖尿病痛症酸中毒、糖尿病腎病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等。對新生兒的影響也是非常多的,增加巨大兒、新生兒窒息等疾病的發病幾率。

女性糖尿病患者可以生小孩嗎?

  上述介紹的這些疾病的發病幾率和孕媽咪的血糖水平有很大聯系,因此必須要操控好血糖,挑選理想的懷孕時間就非常關鍵了。女性糖尿病人在懷寶寶時要做好計劃,最好咨詢下自己的主治醫師。

熱門圖文
產後糖媽媽何時可以母乳喂養

妊娠糖尿病是指確定妊娠後,若發現有各種程度的糖耐量減低或明顯的糖尿病,不論是否需用胰島素或

妊娠糖尿病會影響到胎兒嗎

妊娠糖尿病會影響到胎兒嗎?妊娠期糖尿病使母體和胎兒易發生並發症,且病死率較高,應及時發現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