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預防工作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預防工作有哪些

我們身邊患上糖尿病的人數可以說是很多的,但是對於糖尿病在也不會那麼的陌生了,甚至是很擔心的,生怕自己生活中也稍微不慎會患上糖尿病,大家應該注意預防糖尿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的預防工作,我們請專家做一下詳細的介紹。

1、菠菜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潤燥,歸肺、胃經。具有潤燥清熱、下氣調中、調血之功效。適用於胸膈悶滿、脘腹痞塞型糖尿病。菠菜含草酸較多,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鈣,不利於人體吸收,對腸胃也有不利影響,烹調時應加以注意,是輔助治療糖尿病口渴喜飲的最佳蔬菜。

2、韭菜

韭菜味辛,性溫,入肝、胃、腎經。具有理中行氣、散血解毒之功效,適用於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患者。

3、芹菜

芹菜甘寒,能除心下煩熱,散節氣,下瘀血。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作用。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病人可以長期食用。

4、芋頭

芋頭最適合需要限制熱量的人,芋頭中含有黏蛋白、鎂、鋅、維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還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此外,很重要的一點是,山藥的熱量較低。因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疾病而必須限制飲食的時候,芋頭是最為適合的食品。100克芋頭中,熱量僅為58千克。人們多是將芋頭煮熟後再食用,這樣雖然容易損傷黏蛋白,但是有利於其他有效成分的吸收。

上述的介紹大家都明白了吧,生活中可以試試上述的蔬菜,其實都是生活中常見的,專家表示生活中也可以吃一些苦瓜效果還是很好地。不要自己盲目飲食。
 

熱門圖文
水飛薊素幫助控制Ⅱ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類型,是以胰島素抵抗為主,伴胰島素分泌不足,至以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

醫生指導:2型糖尿病預防措施方法

2型糖尿病的發病多是由於對生活方式以及各個方面不加以控制所導致的,因此2型糖尿病可以通過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