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甜食嗎

2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甜食嗎

糖尿病已經逐漸的到了很多的家庭中去了,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不想面對糖尿病的出現,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飲食的,注意好的飲食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幫助的,那麼,2型糖尿病能吃甜食嗎?

專家表示,2型糖尿病人不宜吃純糖類,如白糖、紅糖、冰糖、麥芽糖(饴糖、糖稀)、蜂蜜、葡萄糖及其制品類、干鮮果脯等血糖指數高的甜食。所有這些均屬於單糖、雙糖類,食後會使糖尿病人的血糖急速升高。

另外,還有嘗起來並不太甜但卻常能引起餐後血糖明顯升高的食品,如土豆(尤其是炸土豆)、毛芋頭、山芋、藕等,這些土層下可食用的塊根類食物應予注意,但洋蔥例外。

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還要注意不要吃一些過鹹或過辣的食物,太過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吃,2型糖尿病患者本來就對飲食有所要求,糖尿病患者本身更要多加注意飲食的要求,以免造成糖尿病人血糖的不穩,造成病情的不穩定。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疾病的簡單的介紹,糖尿病患者的出現病人需要做好日常的飲食,糖尿病患者的注意飲食是很重要,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治療2型糖尿病有新招

一個糖尿病患者的求醫經歷  最近唐先生來到醫院,訴說了自己的求醫經歷。他患2型糖尿病8年,

如何實現二型糖尿病的科學護理?

   二型糖尿病護理計劃單是什麼?糖尿病為一終身疾病,目前尚不能根治。它是一種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