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必要做的檢查

2型糖尿病患者必要做的檢查

對於患有2型糖尿的病患者朋友來說,想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就應該從2型糖尿病的檢查開始說起,只有這樣才能做到及時發現病情及時的到正規醫院進行有效的治療,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2型糖尿病的診斷檢查事項都有哪些呢:

檢查1:葡萄糖耐量試驗

正常人一次食入大量葡萄糖後,血糖僅暫時升高,兩小時後即可恢復正常,這是人體的“耐糖現象”。

檢查2:胰島功能測定

主要用於了解胰島β細胞的分泌功能,協助判斷糖尿病類型,為臨床用藥提供參考。包括:胰島素釋放試驗和C肽釋放試驗。

檢查3:尿微量白蛋白測定

糖尿病病人易並發腎損害,如不及時發現和治療,會逐漸發展為尿毒症。在早期糖尿病腎病階段,尿常規檢查常為陰性,只有通過尿微量白蛋白檢測方能發現。

檢查4:血糖

包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空腹血糖是指隔夜空腹於早餐前采血測得的血糖值,主要反映基礎胰島素分泌功能。餐後2小時血糖是進餐後兩小時采血測得的血糖值,反映的是胰島細胞的儲備能力。

檢查5:尿糖

正常人尿液中只含有微量葡萄糖,尿糖定性檢查呈陰性;當血糖增高到一定程度時,尿糖定性呈陽性。通常情況下,尿糖可以反映出血糖的水平。需要提醒的是,尿糖有時與血糖並不完全一致。

以上就是關於2型糖尿病必做哪些檢查的介紹,希望大家會有所了解,也提醒大家要定期檢查身體,了解身體狀況,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熱門圖文
談一談糖尿病人低血糖與用餐時間的間距

進餐前的低血糖  服用葡萄糖,10-15分鐘後再吃飯。如果吃了葡萄糖後馬上用餐,食物和葡萄

四種治療2型糖尿病的措施

2型糖尿病雖然是糖尿病的一種類型,但是發病率卻占糖尿病類型中的80%以上,主要是多發在中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