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冬泳控制了父親的糖尿病

冬泳控制了父親的糖尿病

    我的父親是一家公司的科長,今年53歲,是冬泳讓他戰勝了糖尿病。他7年前患了糖尿病,經醫院化驗:血糖13mmol/l,尿糖4個“+”號。這讓事業成功的他第一次嘗到受挫的滋味。

    父親單位的王叔向他介紹冬泳對糖尿病有好處。抱著試試看的態度,父親跟著王叔學起了冬泳,那時才發現大連冬泳的可真不少。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越游感覺身體越舒服,不但在海裡游,還到游泳館裡游,由於長期堅持鍛煉,病情好轉。當年底,經查驗,血糖已由13.6下降到正常水平5.8;尿糖無“+”號了。他還報名參加了大連國際冬泳節。至今,父親的糖尿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父親經常對別人介紹,是冬泳控制了他的糖尿病。

    父親總結了他的冬泳體會:

    1.科學冬泳,注意適量。開始游泳時間不能長,不要間斷。

    2.控制甜食,注意食補。適當補些魚、奶,菜要適當多吃。要控制糖的攝入量。

    3.保持最佳精神狀態。水溫15℃,游泳時間不超過15分鐘,水溫降1℃少游1分鐘,水溫在5℃時,游2分鐘左右。以自己覺著沒有游夠,身體不冷,精神狀態佳為宜。4.泳後做熱身活動。然後擦干身體,迅速穿衣取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