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多吃土豆患糖尿病危險更大

多吃土豆患糖尿病危險更大

  一項新的研究提出,多吃炸土豆條會增加患二型糖尿病的危險。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對近85000名美國婦女進行了長期的調查研究,結果發現,那些吃土豆最多的人得二型糖尿病的危險也更大。

  土豆與糖尿病之間的這一聯系在肥胖婦女身上表現得更為突出,因為這些婦女已經比別人更有患糖尿病的危險,他們的研究發表在美國的《臨床營養學》雜志上。研究人員指出,大量消費土豆會給她們引發特別的麻煩。盡管土豆有健康的特性,但同樣也有很高的血糖指數(gi),這意味著能夠迅速地強烈地引發血糖的增加,時間長了,這些血糖會破壞生產胰島素的胰腺細胞,而胰島素是代謝血糖所必須的。

  肥胖者和久坐的成年人更容易受到高血糖指數食品的影響,因為他們的身體已經在抵抗胰島素了,這是患糖尿病的先兆,一旦患上糖尿病,身體的細胞就會失去對胰島素的敏感。這一新研究的首席作者托馬斯·哈爾頓表示,肥胖者和久坐的成年人應該遠離炸土豆條。

  他和他的同事們發現,在20年的時間裡,消費土豆最多的婦女比吃土豆最少的婦女患糖尿病的危險大14%,而吃炸土豆條的婦女比很少吃土豆的婦女患糖尿病的危險高21%。全部的飲食和其它生活習慣沒有解釋這種聯系,而當一名婦女以吃土豆代替全谷物食品時,問題就會更嚴重。

  哈爾頓的研究小組總結說,全谷物以及一些高纖維蔬菜、水果和豆類食品比土豆和白面粉制品含有更低的血糖指數,所以要多吃這些食品代替土豆,這有助於減少患糖尿病的危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