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一些常見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一些常見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也是我們的患者朋友需要注意的,因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如果對於自己的飲食不夠重視,我們的疾病情況也可能會變得比以前更加的嚴重。

1注意少吃含膽固醇多的食物,如動物的腦、肝、腎、蛋黃、魚子等。多食新鮮蔬菜和含纖維素多的食品。

2飲食中的主副食品數量應基本固定:每日每餐中,主要以含碳水化合物類食品為主,含蛋白質較多的副食要嚴格按照醫生的規定制定食譜,不能隨意增減。

3盡量不用各種食糖及含糖糖果、點心、小食品、冷飲、水果及各種酒類,病情好轉穩定時,可以適量吃些水果,但要從每日總熱量中減去所食水果的熱量,使攝入的總熱量不變。酒(乙醇)的熱量較高,每g產熱29.29kJ。酒可抑制體內糖異生過程,易誘發低血糖,服用降糖藥物的病人喝酒更危險,所以糖尿病人不應該喝酒。

4偶然發生低血糖時,輕者可吃澱粉類食品25g,較重者應立即飲用糖水、果汁或吃少量糖果、點心予以緩解,如多次發生低血糖時應及時找醫生,調整食譜或用藥量。

為了幫助我們的患者朋友們治療自己的糖尿病,我們的專家為大家收集了以上的各種資料,但願這些資料是對大家有幫助的,不要辜負我們的專家對大家的一片苦心,要好好的治療自己的疾病,不要放棄。但願我們的患者朋友可以遠離疾病的折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