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飲食的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飲食的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的影響,生活中要注意這種疾病的出現,及時的治療,但是患者的注意事項也是很多的,患者在飲食上有很多的誤區,糖尿病患者飲食的誤區?

誤區一飲食療法就是饑餓療法:有些糖尿病患者一旦被確診後就什麼都不敢吃了。每天只吃一些所謂的低糖食品,如豆面、莜面、雜面、燕麥等充饑,希望以此控制血糖。其實這些食物的含糖量都在60%~70%左右,只是難以吸收。長時間進食這些食品,易導致病人的營養障礙,使病人日漸疲乏、消瘦、身體免疫力下降,不利於胰島功能的恢復。

誤區二不甜的食物就可以多吃:食物的甜味是因為其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等單糖或雙糖,這些糖的攝入會引起血糖升高。有些多糖類食物如澱粉,雖然沒有甜味,消化之後卻會分解成葡萄糖,同樣會導致血糖升高。總的原則是控制碳水化合物的總量,包括單糖、雙糖、多糖(主要指澱粉),而並不僅僅是甜食。換而言之,只要保證合理的碳水化合物攝入總量,甜食也可以適量吃一點。

誤區三只控制主食,副食可以多吃:副食中如肉、蛋、奶等雖然含糖量不高,卻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在體內可轉變成葡萄糖,此過程對於糖尿病患者尤為活躍,因此多食也會升高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