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具體能喝啤酒嗎

糖尿病患者具體能喝啤酒嗎

患上了糖尿病就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了,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一定呀特別注意飲食,糖尿病能喝啤酒嗎,糖尿病患者如果空腹易引起低血糖,對糖尿病的預防和治療都沒有益處。那麼,糖尿病能喝啤酒嗎?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能喝啤酒嗎,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如果控制良好的話,可以適量喝一點啤酒。但是酒類的熱量很高,所以要控制飲用量。啤酒最好不要喝果啤(果啤含糖量較高,會在短期內升高飲用者的血糖),每次的飲用量最好不要超過1口杯的量。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飲酒,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1、糖尿病人由於糖代謝紊亂,不能像正常人那樣在肝髒內貯存葡萄糖,所以肝髒的解毒能力較差,而酒在體內是由肝髒來解毒的,酒精對肝髒有直接毒性,因此長期大量飲酒可造成肝髒嚴重損害 2、酒內含有酒精,酒精能耗竭肝糖元貯備,抑制糖異生而加重磺脲類降糖藥的低血糖效應 3、長期飲酒可使血清甘油三酯升高,加重代謝紊亂,促使動脈硬化的發生與發展。 4、注射胰島素的病人若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少數服磺脲類藥物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不良反應 5、糖尿病患者高血壓動脈硬化的發病率高,發病年齡早,發展快,長期大量飲酒會加速其發生和發展。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糖尿病能喝啤酒嗎的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能喝啤酒嗎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患者能及時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