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都有哪些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也普遍的增多了,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主要症狀,症狀會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那麼,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多尿指糖尿病患者的尿量和排尿次數明顯增多。他們排出的尿量,在24小時一般為3000毫升~4000毫升,偶爾可達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數可多達20余次。造成多尿是因血糖過高,高濃度的葡萄糖從尿中排出,要帶走大量的水分,使尿量增加,臨床上血糖越高,尿量也越多。

  2.多飲糖尿病患者由於排尿過多,水分大量丟失,因此感到口干,只有多飲來補充喪失的水份才行。他們不僅飲水的次數增多,而且飲水量也明顯增大,有時一天能喝幾熱瓶開水。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都有哪些

  3.多食糖尿病病人攝入的食物(葡萄糖),不能被充分利用,而是隨著小便一起排也體外,熱量來源不足,機體常處於饑餓難忍的狀態,出現食欲亢進現象,盡管一日進食四、五次,尚不能滿足,有的患者每日能吃一公斤左右食物。吃得越多,血糖越高,尿中排出的糖也就越多,這時饑餓的感覺就越厲害。如果突然食欲下降,很可能出現嚴重並發症,這要特別加以注意。

  4.消瘦糖尿病患者體重減輕,多因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體內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所致,亦與高滲性組織失水有關。病情穩定時,一般病人沒有明顯的消瘦,若見明顯的消瘦,往往反映病情的加重,需要用口服藥物或胰島素進行積極的治療。

  5.其它症狀(1)疲乏: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

  (2)皮膚搔癢:糖尿病人在病情嚴重時,可出現皮膚搔癢。女性病人,外陰周圍皮膚被尿刺激而發生搔癢,老年患者失水後,皮膚干燥,也可發生全身皮膚搔癢。

熱門圖文
糖尿病在早期會有什麼樣的症狀和表現!

根據中醫專家的介紹,糖尿病在早期的時候是有某種特定的症狀和表現的,若是能夠在早期及時發現,

妊娠期糖尿病有哪些臨床特點

妊娠期是每個女性一生當中非常重要且特殊的時期,在這個時期很容易遭受到多種疾病的&l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