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妊娠糖尿病的臨床症狀是怎樣的

妊娠糖尿病的臨床症狀是怎樣的

糖尿病大家是不陌生的了,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了很多的傷害,尤其是孕媽媽們,給自己和孩子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傷害。今天就請專家為我們詳細講講妊娠糖尿病的臨床症狀,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

妊娠糖尿病的臨床症狀也有很大的不同,主要的妊娠糖尿病的臨床症狀有:

1、妊娠糖尿病的臨床症狀主要有:“三多一少”,吃得多、喝得多、尿多、體重卻減輕,而且也會伴有嘔吐。患者還有疲乏無力,這也容易和妊娠期本來的疲乏搞混。

妊娠期糖尿病症狀中的疲乏無力主要是因為食物中的葡萄糖在體內無法參與能量轉換,而妊娠過程又是極其消耗體力的過程,患者脂肪和蛋白質加速消耗轉換成能量,致使患者體質變差、體重減輕。

2、嘔吐可能會發展為劇吐,即嚴重的惡心。這種劇吐,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而妊娠中後期是不能體重減輕的,如果發現體重減輕問題,應考慮是不是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如果妊娠婦女不能准確識別妊娠糖尿病的臨床症狀,一方面應該按醫生囑咐,進行“糖篩”,或者定期測量血糖,用血糖來判斷是否患有妊娠糖尿病。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媽媽,要時刻注意控制飲食,保證母嬰營養同時避免饑餓性酮體產生及餐後高血糖。

以上就是妊娠糖尿病的臨床症狀的介紹,僅供參考。妊娠糖尿病的臨床症狀有很多,我們應該引起重視,一旦發現了類似的妊娠糖尿病的臨床症狀,應該盡早接受治療。

熱門圖文
中醫專家詳解糖尿病腎病發病機制

任何疾病在發病時都會有征兆和病因的,而對於糖尿病腎病發病機制是很多人最想了解的,畢竟糖尿病

精神因素對糖尿病影響

隨著心身醫學的發展及對糖尿病的病理生理學、遺傳和治療等方面大量觀察資料的積累,人們越來越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