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友早操該怎麼做呢

糖友早操該怎麼做呢

  運動是每個健康的人都必須要做的,更何況是糖尿病病人,但是糖尿病的運動對於患者來說需要非常的謹慎,同時糖尿病患者還需要做好早操運動,正確的早操運動可以很好的幫助你治療糖尿病的疾病,那麼,如何更好的做早操運動呢?你是否了解相關知識步驟,如果還不夠了解的話,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第1步:拉伸全身肌肉。雙臂高舉過頭,伸展腳趾。早上醒來後,做些全身拉伸運動有助消除睡意,為身體活動做准備。

  第2步:身體平躺,一側膝部盡量向胸口彎曲。保持姿勢,深呼吸幾次,然後換另一側,重復相同動作。重復3—5次,可放松身體關節。

  第3步:保持俯臥姿勢,身體向上彎曲。伸展雙臂,雙手壓床。上身向上抬起,頭部盡量看天花板。保持姿勢,深呼吸,拉伸後背肌肉。

  第4步:坐起身,雙腿打開。吸氣時,盡量舉起雙臂。然後呼氣,將身體向右腿傾斜。雙臂盡量伸向腳趾方向。保持姿勢,做3次深呼吸,復位。然後換左側,重復相同動作。

  第5步:自行車踩踏動作鍛煉腹部肌肉。平躺後伸出雙腿,雙手手指交叉抱住脖子,上身稍微離開床面。一側膝部盡量靠近胸口,然後轉體並用反側肘部碰到彎曲膝部。之後,換另一側,重復相同動作。做10組練習。

  第6步:側臥,一只手臂伸展過頭部,另一只手臂置於胯部或身體一側。將上面一條腿盡量上舉,再慢慢放下。重復10次後,換另一側,重復相同動作。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早操該怎麼做呢

  第7步:平躺,完成舉腿動作。將右腿盡量舉高。保持姿勢,深呼吸一次,然後緩慢放下。重復10次後,換另一條腿,重復相同動作。

  第8步:平躺,雙膝彎曲,雙腳盡量靠近臀部。雙手置於身體兩側,盆腔盡量抬高,弓呈橋狀。保持姿勢,深呼吸一次,然後慢慢放下腰部。動作重復5次。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關於糖尿病的患者早操該如何做的具體步驟,如果你是還不會做早操的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認真學習了,相信對你的疾病是非常有幫助的,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胰島素輸注方式的優缺點

胰島素注射器:經濟實惠又耐用。下面為大家介紹三種胰島素輸注方式的優缺點。  胰島素注射器主

糖尿病胰島素治療方法介紹

患有了糖尿病這樣的慢性疾病,我們一定要堅持做好治療,因為這樣的疾病忽視了治療,有可能會引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