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用藥“問與答”

糖尿病患者用藥“問與答”


  問1:9年糖尿病病史,使用胰島素治療已5年,血糖控制基本達標,有專家建議我可以停用胰島素改為口服降糖藥,我該怎麼調整用藥方案呢?

  建議方案:每日1次羅格列酮鈉(TaiLuo)15mg,逐步減少胰島素使用量。

  專家觀點:

  胰島素治療是有創治療方式,會給患者帶來痛苦。如果2型糖尿病沒有胰島素適應症的,則應該首選口服降血糖藥物。羅格列酮鈉(TaiLuo)屬於胰島素增敏劑,應及早使用。它可以保護胰島β細胞,恢復患者自身分泌胰島素的能力,並且可以使自身分泌的胰島素充分發揮出控制血糖的作用。這樣就可以減少胰島素使用量,甚至可以停用胰島素。同時羅格列酮鈉(TaiLuo)還有降低心血管等並發症的作用。

  問2:3年糖尿病病史,體型偏胖,血糖控制較好,醫生建議我隨時注意監測血壓,請問用藥時我需要注意什麼?

  太極糖尿病之家:

  建議在原來的用藥方案上加用羅格列酮鈉(TaiLuo)。

  專家觀點:

  醫生建議監測血壓,初步推斷患者可能有糖尿病合並高血壓傾向,糖尿病合並高血壓往往會加速心血管病、腦卒中、腎病等的發生,所以患者應特別注意。加用羅格列酮鈉(TaiLuo),能起到調脂、降壓,保護胰島β細胞等作用,提前解決胰島素抵抗和心血管並發症這些“安全隱患”。

熱門圖文
糖友服用降糖藥要搶“時”

我國成年糖尿病多為2型糖尿病,一般可先采用口服降糖藥治療,但如果不嚴格按時間服用,不僅達不

糖尿病“停藥”該信誰呢?

糖尿病患者僅需“七天調理,21天養護”即可恢復血糖,不再依賴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