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不可盲目使用糖尿病的治療藥物

不可盲目使用糖尿病的治療藥物

  患上糖尿病治療是很關鍵的,所以患上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本身的治療,血糖控制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很重要的,通過服用一些常見的降血糖藥物可以達到治療此病的目的,那麼,不可盲目使用糖尿病的治療藥物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磺脲類最早應用的口服降糖藥之一,現已發展到第三代,仍是臨床上2型糖尿病的一線用藥。主要通過刺激胰島素分泌而發揮作用。在糠尿病的治療中餐前半小時服藥效果最佳最。

  雙胍類是糖尿病的治療藥物中的元老。降糖作用肯定,不誘發低血糖,具有降糖作用以外的心血管保護作用,如調脂、抗小血板凝集等,但對於有嚴重心、肝、肺、腎功能不良的患者,不推薦使用。為減輕雙胍類藥物的胃腸副作用,一般建議餐後服用。

不可盲目使用糖尿病的治療藥物

  糖苷酶抑制劑通過抑制小腸粘膜上皮細胞表面的糖苷酶,延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就像人為的造成“少吃多餐”),從而降低餐後血糖,故適宜那些單純以餐後血糖升高為主的患者。餐前即服或與第一口飯同服,且膳食中必須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如大米、面粉等)時才能發揮效果。

  噻唑烷二酮為胰島素增敏劑,通過增加外周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而降低血糖,並能改善與胰島素低抗有關的多種心血管危險因素。該類藥物應用過程中須密切注意肝功能。

  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糖尿病的治療藥物時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來進行,不可盲目私自用藥。希望患者及時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也能孕育健康寶寶

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泛的,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自身對患者的傷害,患者要注意患上這種病是否

治療糖尿病的偏方都會有哪些

糖尿病的出現在生活中看見是比較的多的,糖尿病的出現是要注意這種病對身體上的傷害,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