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怎樣進行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呢

怎樣進行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呢

  及早的預防糖尿病會讓患者減少對痛苦的折磨,所以做好預防措施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是全球性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發展迅速,對人們健康危害巨大。那麼,怎樣進行糖尿病患者的防治工作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的防治第一步:最大限地減少發生

  糖尿病是一種非傳染性疾病,雖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在起作用,但起關鍵作用的是後天性的生活因素和環境因素。現已知道熱量過多攝入,營養過剩、肥胖、缺少運動是發病的重要原因。熱量攝入適當、低糖、低鹽、低脂、高纖維、維生素充足,是最佳的飲食配伍。達到和保持健康的體重、鍛煉身體——經常定期進行至少30分鐘強度適中的活動有助於預防二型糖尿病及其並發症。

  糖尿病的防治第二步:早期發現糖尿病人並進行積極的治療

  應該將血糖測定列入中老年人常規的體檢項目,即使一次正常者,仍要定期測定。凡有糖尿病蛛絲馬跡可尋者,如有皮膚感覺異常、性功能減退、視力不佳、多尿、白內障等。更要仔細鑒別,以期盡早診斷,爭得早期治療。

怎樣進行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呢

  糖尿病的防治第三步:延緩糖尿病慢性合並症的發生和發展,減少其傷殘和死亡率。

  要對糖尿病慢性合並症加強監測,做到早期發現。早期預防和治療是其要點,應當指出早期並發症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治療的,甚至使並發症消除,功能恢復正常,中、晚期療效不佳,乃至不可逆轉。有效的防治使病人能長期過接近正常人的生活。

  溫馨提醒:如果您做好了以上糖尿病的防治的步驟,就不會讓糖尿病嚴重危害自己的健康了。希望患者能做好預防措施,並及時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