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教您幾招糖尿病的預防方法

教您幾招糖尿病的預防方法

  及早的預防對治療糖尿病是有好處的,一擔患上了糖尿病要及時的接受治療,治療對患者是有很大幫助的,糖尿病的發病率也逐漸增加,糖尿病還會引起各種嚴重的並發症,危害著人們的健康。那麼,教您幾招糖尿病預防方法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預防方法一:一級預防是指最大限度地減少發生。糖尿病是一種非傳染性疾病,雖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在起作用,但起關鍵作用的是後天性的生活因素和環境因素。飲食中一定要注意熱量攝入適當、低糖、低鹽、低脂、高纖維、維生素充足。

教您幾招糖尿病的預防方法

  糖尿病預防方法二:二級預防是早期發現糖尿病人並進行積極的治療。應該將血糖測定列入中老年人常規的體檢項目,即使正常者,仍要定期測定。如有皮膚感覺異常、性功能減退、視力不佳、多尿、白內障等異常感覺,一定要仔細檢查,以期盡早診斷,爭得早期治療。

  糖尿病預防方法三:三級預防的目的是延緩糖尿病慢性合並症的發生和發展,減少其傷殘和死亡率。要對糖尿病慢性合並症加強監測,做到早期發現。早期預防和治療是其要點。早期並發症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治療的,甚至可被消除,功能恢復正常。中、晚期療效不佳,乃至不可逆轉。有效的防治能使病人長期過接近正常人的生活。

  溫馨提醒:通過以上對糖尿病預防方法的介紹,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遠離糖尿病。希望患者能及時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喝葡萄酒有好處嗎

很多人會患上糖尿病這種難以治療的疾病,都是因為平時不良的習慣所導致的,所以要特別注意一些問

糖尿病患者需要心理指導

生活中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人們都是很擔心的,很多人知道治療糖尿病需要從飲食控制,這是很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