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如何才能擺脫高血糖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才能擺脫高血糖呢

  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危害很大的病,如果不及時的治療後果也是很嚴重的,這很多患者也是知道的,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如果得不到有效控制,長期處於高血糖會使身體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引發各種慢性並發症。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才能擺脫高血糖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積極主動治療。不能諱疾忌醫,要積極主動治療,根據醫生建議服用藥物,不能亂停藥,這樣不利於血糖控制。

  (2)定期血糖監測。家裡自備血糖儀,經常測量餐後2小時和早空腹,這樣可以了解所采取的措施是否有效,以便能根據血糖狀況合理調整康復方案,避免延誤而帶來危險。

  (3)治療其他疾病。有些疾病的出現如感冒、感染都可能會引起體內的腎上腺素增多,繼而導致血糖升高,所以積極有效的治療其他疾病對於控制血糖來說尤其重要。

  (4)合理運動鍛煉。每天根據身體承受能力至少不行15到30分鐘,要持之以恆。運動可以加強身體免疫功能,減輕體重,對控制血糖、減少降糖藥用量、改善胰島素抵抗有很大作用。

糖尿病患者如何才能擺脫高血糖呢

  (5)合理控制飲食。少吃澱粉和糖含量高的食品,尤其是細糧主食,改吃雜糧類的主食,減少主食量,以副食代替,多吃蔬菜、豆制品、白肉(禽、魚、蝦等),忌油膩、辛辣、盡量少飲酒,注意保證睡眠。

  (6)合理控制情緒。心理壓力波動大,悲觀消極甚至抑郁自閉都不利於血糖控制。因此要學會自我放松與情緒調節,緩解釋放壓力,克服恐懼、消極、悲觀等不良心態,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7)合理補充水分。脫水也會引起血糖的升高,(人不論是否患有糖尿病每天都應該攝入大約2—3升的無糖液體如水、飲料、湯等)可以通過增加無糖液體的攝入來避免脫水,當血糖升高時,喝水除了可以沖淡血糖還可以避免食物的過多攝入。

  專家提醒:對於高血糖,最重要的策略是預防。通過良好的自我血糖監測一般都是可以做到的。如果您已經清楚了飲食、運動及藥物對血糖的影響,規劃起一天的生活就會更加容易,可以很好的避免血糖過度波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生活中的保健事項

糖尿病足的出現會嚴重的傷害患者的健康體魄的,人們要注意糖尿病足的嚴重後果,患上糖尿病足要注

女性糖尿病人早期怎麼預防

女性很多的時候身體也是會出現狀況的,這我們也是要認真的了解,因為在患上了糖尿病也是會給不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