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食品專賣店都是無糖食品嗎?

糖尿病食品專賣店都是無糖食品嗎?

  糖尿病食品專賣店都是無糖食品嗎?答案是:不完全是。從無糖食品的國家標准來看,國家規定,含糖量低於0.5%的食品可以定為無糖食品。從科學的角度看,是沒有絕對無糖的食品的,因為食品的主要原料基本都是面粉、米制品等,這些都可以轉化為蔗糖或單糖。

糖尿病食品專賣店都是無糖食品嗎?

  糖尿病食品專賣店出售的只是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食品。這些食品一般是采用科學的食品配方和生產工藝生產的,含糖量低於0.5%。所以,市場上多數無糖食品其實是無蔗糖和葡萄糖食品,嚴格意義上說是低蔗糖食品。比如在食品加工過程中用麥芽糖醇、木糖醇代替蔗糖,既能保持食品的口感,又能減少食品的蔗糖量,像麥芽糖醇、木糖醇、三氯蔗糖等甜味劑是不會導致血糖升高。再如,食品主料多采用含膳食纖維多的原料,像苦荞面,同時,按照糖尿病人的營養需求添加維生素、鈣、蛋白質等物質。這樣一來,既可以讓糖尿病患者放心食用,吃飽吃好,不會出現低血糖,又可以起到控制血糖、增加營養的效果。雖然是無糖食品,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這些食品也不要過量使用,因為這些食品吃下去,同樣會在體內轉化成糖,如果過量使用同樣會造成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

  只要掌握住“膳食科學合理、生活規律有序、心態樂觀和諧、運動適量適當、藥餌輔助治療”36個字,這糖尿病患者同樣會擺脫糖的恐懼和病的困擾,活出健康的人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生活護理要點

糖尿病足會給人的生活帶來嚴重的不良後果,糖尿病是臨床上常見的復雜性疾病,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

老年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預防

老年人會患上疾病這看起來也是比較的正常的,這人們也是要多來注意和了解了,因為老年人患上了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