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中國男孩比女孩更易糖尿病

中國男孩比女孩更易糖尿病

  按照通常觀念,多吃蔬菜、少吃糖和快餐、勤於鍛煉,有利於控制體重。但美國科學家的一項新調查意外發現,有這些相對“健康”生活習慣的中國青少年反而容易超重,可能與青少年糖尿病患病率升高有關。

  這項涉及9000多名中國青少年的調查顯示,造成青少年超重的原因可能中西有別,不能一概而論。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由於文化差異以及中國社會經濟轉型期生活方式的變化所致。

  這項調查由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完成。他們在中國哈爾濱、沈陽、武漢、成都、昆明、杭州和青島等7個城市進行了調查,受調查對象為初中及高中生,來自高、中、低不同收入的家庭。研究報告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國健康行為雜志》上。

中國男孩比女孩更易糖尿病

  調查發現,中國和西方青少年體重超標有一些共同原因,如睡眠少和看電視時間長,但不同之處更多。其中引人注目的一項就是,相對吃蔬菜較多、吃糖和快餐較少的中國青少年容易超重,而在西方,甜食和快餐被認為是發胖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他不同之處還有:經常參加激烈體育活動的中國青少年更易超重;父母教育水平和收入較高的中國青少年更易超重,這與西方國家的情況也相反。

  調查還發現,中國的男孩比女孩更易超重,而美國男孩和女孩超重的幾率基本相同;年齡越小的中國孩子發胖的幾率越大,在西方則是年齡較大的孩子較易發胖。

  研究人員說,調查結果不能作為最終結論,因為問卷調查是跨地區進行,可能存在一些偶然因素,被調查對象關於自身生活習慣的報告也可能不准確。關於各種因素對青少年體重的影響,需要更多的研究確認。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危害具體是什麼呢

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時不注意,這就會引發很多的疾病,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

糖尿病眼病患者怎麼合理的飲食呢

很多疾病的引起就是因為我們不注意飲食而導致的,所以我們都提倡科學飲食,對於糖尿病眼病的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