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正確健身?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正確健身?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正確健身?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適當的運動有利於強身健體,同時也能夠給自己帶來愉悅的心理需求。但是,對於糖友們來說,運動也有一定的要求哦,下面就讓我們來具體的了解一下吧。

  運動方式:以低阻力,高重復性,低負重的運動為主。例如:游泳、慢跑、騎腳踏車。不要選擇舉重,伏地挺身,尤其有視網膜出血者更不宜從事。

  運動強度:以心跳速率為指針。目標心跳率=[(220-年齡)-休息心率]乘60%~85%+休息心率

  患者只要量出自己安靜不活動的心率即休息心率,代入公式中,就是表示運動中,我們希望達到的運動強度及心跳率。

  運動頻率:每周3-4次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正確健身?

  運動時間:每次20-40分鐘

  運動時間表:最好餐後60-90分鐘

  運動對一位糖尿病患而言,可以幫助血糖的控制。長期的運動更可以減少血管的硬化、神經的病變,又可以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及人際關系。雖然,運動也有其危險性,但是若能謹慎的預防,運動的優點仍是多於缺點的,依然值得每位患者積極從事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