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復查的檢查項目

糖尿病復查的檢查項目

  尿常規:對糖尿病患者尿常規的檢查包括尿蛋白、白細胞、尿酮體、尿糖等多項指標,這些指標可以間接反映病人的血糖水平,明確是否存在酮症酸中毒、有無泌尿系感染等情況。患者如果無腎髒並發症可每半年做一次尿常規檢查,有並發症或感染時可根據醫生要求及時做尿常規檢查。

  血壓監測:我們都知道,患糖尿病的朋友的高血壓發病率比一般人高2~6倍,故醫生、專家都提倡病人定期監測血壓,最好家庭自備電子血壓計,以便隨時監測血壓。

  血脂系列:對於血脂系列的檢查包括的項目較多,有總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等。糖尿病患者常伴有血脂代謝紊亂,所以糖尿病患者更應定期檢查血脂,用調脂藥物治療時,還需要增加檢測次數。

http://www.jianke.com/tnbpd/tnbhl/shqj/

  糖化血紅蛋白(HbA1c):這是糖尿病復查的檢查項目中的關鍵一項,是糖尿病患者長期血糖控制水平和藥物治療效果判定以及預測糖尿病並發症發生發展的可靠指標,它反映了抽血前3個月的平均血糖水平變化情況,在治療之初,建議2~3個月檢測一次;一旦達到治療目標可每6個月檢查一次。

  血糖監測:對這一項目的檢查是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血糖監測的頻率和時間,在患病初期,或調整治療方案,或改變飲食、運動規律時,建議適當增加監測血糖次數;病情不穩定時每天檢查血糖,一旦有不舒服症狀應隨時檢查血糖;病情穩定後,1個月至少檢查2次空腹和餐後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