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跑步的注意要點

糖尿病患者跑步的注意要點

  糖尿病患者跑步運動注意:

  1、健康的中老年人為預防冠心病、高血壓病、高脂血症、控制體重;輕度糖尿病患者,體力中等或較弱者,為增強體質,提高心肺功能,都可進行跑步鍛煉。

  2、糖尿病患者跑步運動要掌握跑步的適應證和禁忌證。肝硬化、病情不穩定的肺結核、影響功能的關節炎、嚴重糖尿病、甲亢、嚴重貧血、有出血傾向的患者,心血管病如瓣膜疾病、心肌梗死、頻發性心絞痛等均不宜跑步。

  3、糖尿病患者跑步運動還要注意跑步運動應避免在飯後馬上進行,或在非常冷、熱、潮濕及大風的天氣下進行。跑步運動要循序漸進。從短距離慢速度開始,做到量力而跑,跑有余力,不要弄得過分疲勞或使心髒負擔過重。跑步運動最好在早晨進行,可先做操然後跑步,臨睡前一般不宜跑步。

糖尿病患者跑步的注意要點

  糖尿病各類運動鍛煉的小竅門

  步行步行速度可因人而異,全身情況較好的輕度肥胖患者可快速步行,每分鐘120-150步;不太肥胖者可中速步行,每分鐘110-115步;老年體弱或心功能不全者可慢速步行,每分鐘90-100步。開始步行,每天半小時,以後逐漸加大到每天一小時,可分早晚兩次進行。

  走跑交替步行和慢跑交替,常用於體力不足者。步行30秒後跑20秒交替進行,並逐漸縮短步行時間,延長慢跑時間。

  室內運動適合於後期有多種合並症的患者,或身體比較虛弱者以及住院者。

  蹲下起立開始時,每次做15-20次,以後可增加至100次。

  仰臥起坐開始時,每次做5個,以後逐漸增加至20-50個。

  床上運動分別運動上、下肢,做抬起放下,左右分開等動作。對臥床患者較為適合。

  身體條件好患者,還可做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羽毛球、老年門球等活動。

  以上介紹的就是糖尿病患者跑步運動,相信大家應該可以了解了。糖尿病患者的平時生活習慣也要注意,避免病情加重。糖尿病患者治療糖尿病要長期堅持合理糖尿病運動,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更好的控制血糖,治療糖尿病,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熱門圖文
4種生活習慣會幫您預防糖尿病

每個人患上疾病都是有原因的,疾病不會無緣無故的纏上你,每件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之所以你患上

放松肌肉也能穩定血糖

糖友緩慢地放松肌肉,能很快放松心情,穩定血糖。  除了日常的飲食調理和藥物治療,專家建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