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尿病患者血糖不達標的幕後黑手

糖尿病患者血糖不達標的幕後黑手

  運動對糖尿病患者有益運動不僅能降低血糖,還能強身健體,是糖尿病患者治療的一種輔助方法。很多患者在運動之初有一種新鮮感,運動積極性也很高漲,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便失去了興趣,最後放棄運動。那麼,怎樣才能將運動的積極性長久保持下去呢?

  1.長期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質,減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運動可使肥胖患者體重減輕。2型糖尿病患者大多較肥胖,對胰島素不敏感,通過體育鍛煉,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胰島素抵抗的程度,使少量的胰島素發揮更大的降糖作用。

  3.運動可降低高血壓,增加血管的彈性,對於糖尿病合並高血壓有一定防治作用,尤其是輕中度的高血壓患者。

  4.運動可使心肺功能得到鍛煉,運動時循環及呼吸功能加強,對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5.運動可防止骨質疏松。隨著年齡的增加,老年人以及女性絕經後常常會出現骨質疏松,而糖尿病又會使骨質疏松加重,經常運動可以防止骨質疏松。

  6.運動還可以陶冶情操,培養生活情趣,放松緊張情緒,提高生活質量。

  提高運動積極性的7大方法總之,適當的體育鍛煉,能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血糖、血脂,並可增加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對糖尿病是十分有益的,希望糖尿病患者要堅持體育鍛煉,持之以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