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注射小妙招解決糖友胰島素注射痛苦

注射小妙招解決糖友胰島素注射痛苦

  


      胰島素是糖尿病患者治療糖尿病最普遍卻也最有效的方法,有很多患者因為注射痛苦而拒絕注射胰島素,這給治療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在此,小編為大家介紹8個小妙招,注射不再痛苦。

   1、 胰島素注射前需放至室溫。

   2、 針頭細而銳。如果患者有條件采用針頭直徑只有0.25~0.30毫米的胰島素筆來注射胰島素,疼痛感會非常輕微,部分患者甚至認為沒有痛苦。

   3、 如果消毒皮膚的酒精未干就進行注射,酒精從針眼被帶到皮下,會引起疼痛。

   4、 以痛止痛,手捏起皮膚引起輕微疼痛,然後注射。這樣既方便注射,又能分散注射時針頭引起的疼痛感。

          5、 該出手時就出手,越慢越痛。

   6、 咋進去咋出來,千萬別拐彎。

   7、 肌肉放松:整個注射過程,保持肌肉放松。

   8、 別單打一,定期更換注射部位,每次注射都與上次注射部位保持3~4厘米的距離,避開皮膚感染及皮下硬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