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關於血糖試紙你了解多少

關於血糖試紙你了解多少

  高血壓患者在家中用來測量血壓數值的儀器是電子血壓計,而糖尿病患者在家中測量血糖的儀器是血糖儀。與電子血壓計的單獨使用方法不同,血糖儀要與專門型號的血糖試紙配合才能使用。

  專家認為,一般情況下,血糖試紙開瓶後,保質期只有4個月,一定要在4個月內用完。即使血糖監測沒那麼勤,沒用完的不宜再用。

  血糖試紙

  糖尿病患者在家中測量血糖的儀器是血糖儀。血糖儀適用於正處在自我保健與調養階段的長期糖尿病患者,患者可以根據檢測結果調節自己的飲食、配藥。

  血糖儀要與血糖試紙配合使用。現在市場上使用的血糖試紙有很多品牌。血糖試紙使用起來很方便,一般是采集人體末端部位如手指、耳垂等部位的新鮮血樣, 試紙條單個包裝袋打開後,須在5分鐘內完成測試。把血樣滴在試紙上,再將試紙放在血糖儀上,血糖值將顯示在血糖儀的顯示屏上,把結果記錄下來,即可確定個人的血糖控制量。

  血糖試紙的准確度容易受環境如溫度、濕度、化學物質等因素的影響,過冷、過熱、過潮的環境和試紙被污染,都會影響血糖值的准確度。每次從試紙瓶中取試紙時,不能將試紙全部倒出,只取出要用的那條,必須將剩余試紙保留在原裝的試紙瓶裡。取完試紙後,馬上密閉瓶蓋,放在干燥、陰涼、避光的地方保存。包裝不嚴密,試紙受潮,會導致測試值不准確。

  一般情況下,血糖試紙開瓶後,保質期只有4個月,一定要在4個月內用完。即使血糖監測沒那麼勤,沒用完的不宜再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