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五種降糖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

五種降糖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

  糖尿病患者特別害怕血糖不穩定,一旦血糖不穩,將會出現病情加重的情況。要知道糖尿病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療將會出現全身性的形變,疾病會危及患者身體的各個神經系統。因此在生活中降糖就顯得尤為重要,很多人因此會吃降糖藥物,但是是藥三分毒,相信這個問題誰都知道,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介紹幾道可以降糖的食物。

  芋頭

  芋頭中含有黏蛋白、鎂、鋅、維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還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桑葉茶

  降血糖,預防糖尿病。桑葉除了能保護胰腺,促進胰島素的正常分泌,還能改善高血壓,減少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所以,桑葉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桑葉茶在飯前飲用能抑制飯後血糖升高,在飯後飲用則沒有這種功效。

五種降糖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可多吃

  洋蔥

  洋蔥最突出的功效是抑制血糖的上升。雖然血糖可以通過化學制劑來抑制,但是有時候化學制劑的作用過強,反而會導致低血糖。洋蔥沒有化學制劑那麼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它使血糖降到正常之後就不會再下降了。另外,洋蔥特有的黃色色素成分——槲皮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地抑制因血液黏稠造成的氧化,防止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的發展。

  山藥

  山藥中的黏滑成分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山藥還含有胰島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鎂和鋅等有效成分,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

  番石榴茶

  可預防血糖上升。茶中含有番石榴多酚,這一物質能抑制分解糖的酶活化,緩解糖的吸收,使得只有必要的少量的葡萄糖被緩慢吸收。

  總而言之,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降血糖是件艱巨而又漫長的過程,平時要是出現血糖過高的情況會直接危及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因此建議糖尿病患者要把降糖作為治療糖尿病的首要任務,平常可多吃以上的降糖食物,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早晚來道“清涼粥”

豆腐能夠生津潤燥、清熱解毒。苦瓜有顯著降血糖的作用,這兩種食物“搭配&rdqu

糖尿病吃水果掌握四要素是什麼

在夏季人們是和容易患上疾病的,這跟季節是有關系的,人們的體質弱的就更容易患上疾病了,尤其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