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只吃粗糧對糖友是好是壞呢?

只吃粗糧對糖友是好是壞呢?

  糖尿病患者只吃粗糧對他們是好是壞呢?這些疑問相信都在你的心有存在了很久了吧,以下便是詳細解說

  糖尿病患者只吃粗糧這樣的理念是錯誤的,雖然粗糧裡面含有一些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無機鹽等營養素,有利於降糖降脂,但是合理營養的概念告訴我們,任何食物吃多了都有利有弊。粗雜糧相對含嘌呤量高,長期過多攝入,既影響胃腸道消化和吸收功能,又會引起體內嘌呤代謝異常,引起高尿酸血症或痛風的發生,還可能導致微量營養素吸收障礙,造成營養不良。

只吃粗糧對<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是好是壞呢?

  所以糖尿病患者只吃粗糧這樣的方式是不可取的,糖尿病飲食中主食要盡量做到粗細糧合理搭配,把粗糧和細糧摻和起來吃。比如,可以食用由“玉米大麥面”組成的二合面或“玉米大麥面荞麥面”組成的三合面做的面條和饅頭;也可以吃“大米綠豆”組成的二米飯或“大米綠豆燕麥”組成的三米飯。當然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在一天三餐中分開安排,1-2餐粗糧,1-2餐細糧。這樣既能攝入較多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及無機鹽等微量營養素,又可以改善餐後血糖,同時還不會造成過粗或嘌呤過多的情況。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是否可以吃粗糧相信你已經有了了解,希望你早日康復,早日脫離病魔。

 

熱門圖文
高血糖患者的飲食具體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在各方面都是要注意的,這種病要合理的注意飲食好的飲食的患者的治療是有好處的,但血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些什麼

一旦患上疾病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妊娠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的注意,及時的了解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