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在要生活中注意哪些?

糖尿病患者在要生活中注意哪些?

  現在的日子是好了,但是人們的疾病好像是多了,我們知道的就有糖尿病,我們只要聽說了這種病,就不知道怎麼吃好了,所以很多的患者很迷茫,糖尿病患者在要生活中注意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節制飲食

  對糖尿病患者而言,飲食是控制血糖最重要的環節,因為飲食控制得好壞,直接影響到病情的發展。糖尿病患者要根據個人體重和從事的工作強度來制定飲食標准,由於冬天天氣寒冷,人們進食量會有所增加,所以更加要做好飲食控制。

糖尿病患者在要生活中注意哪些?

  1.制訂總熱量。糖尿病患者要根據性別、年齡和身高用公式算出理想體重。理想體重(kg)=身高(cm)-105,然後根據理想體重和工作性質,參照原來的生活習慣等因素,計算每日所需總熱量。成年人休息狀態下每日每公斤理想體重給予25~30千卡熱量,輕體力勞動30~35千卡,重體力勞動40千卡以上。

  2.飲食種類要合理。每天攝入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約占飲食總熱量的50%~60%,蛋白質含量占總熱量的15%—20%,脂肪含量占20%—30%。糖尿病患者最好多吃粗糧、雜糧和各種富含纖維的食品。綠色蔬菜中的纖維素有利於改善血糖、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的功效。

  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患者在要生活中注意哪些呢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患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想怎麼吃就怎麼吃,以免加重病情,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無糖食品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無糖食品?有些糖尿病患者認為可以隨意吃無糖食品,其實不然。因為所謂的無糖

糖尿病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人們對於糖尿病潛意識的感覺到可怕,該病是因我們的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發病以後血糖就會特別的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