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怎樣吃飯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呢

怎樣吃飯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呢

  事實上大部分患者認為糖尿病飲食應該就是“少吃飯多吃菜”,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觀點,少主食多副食不僅不能降糖,還會起到反作用,之所以有很多患者有這個觀念,就是因為他們把含糖量和總熱量的概念弄混了。

  現在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堅持“少吃飯多吃菜”,認為菜不會引起血糖升高,實際上每一兩魚、一兩肉、一兩雞蛋所提供的熱量都相當於2兩糧食產生的熱量,如果副食攝入過多,再吃糧食,哪怕吃得再少,熱量也必超無疑。因此,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少吃副食,多吃糧食,並實行總量控制,才能真正把血糖降下來。

怎樣吃飯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呢

  另外,隨著加工手段的先進,現在富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越來越多,它可以破壞胰島β細胞,造成糖/脂代謝紊亂,進而引發糖尿病,反式脂肪酸常見於人造黃油、奶油蛋糕之類的西式糕點、烘烤食物,如餅干、、油酥餅、油炸干吃面、炸面包圈、巧克力、沙拉醬、馬鈴薯片、咖啡伴侶以及油炸快餐食品如炸薯條、油炸土豆片、炸雞塊等食物中。

  選購商品時,如果發現商品包裝上標注著“氫化植物油”、“植物起酥油”、“人造黃油”、“人造奶油”、“植物奶油”、“麥淇淋”、“起酥油”或“植脂末”,就要想到其中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據介紹,反式脂肪酸在自然食品中含量很少,我們平常炒菜所使用的豆油、菜籽油、橄榄油等,都不需要經過工業氫化過程,因此不會含有反式脂肪酸,可以放心食用。

  糖尿病飲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非常重要,不是只有米飯才會含有熱量,而且相比副食和零食,主食的熱量反而相對較低,當然如果這一餐只吃青菜,而且是涼菜,或只用少量的油烹調,可以多吃些,但要注意鹽的攝入。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

任何疾病都要積極治療,但是在飲食上也不要大意,好的飲食有助於病情的好轉,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疾

糖尿病患者適合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是我們醫學臨床上很常見的,糖尿病的危害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了,但是糖尿病這種疾病在日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